Thursday, July 24, 2008

给堕落天使的信

致:堕落天使 我知道这是一封永远没有地址的信,因为你不存在人世间的某一个角落,而是存在某一个人的内心深处。我写这封信是因为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跟你讲,可是你我是没法见到彼此的,也不会有相遇的一天。在内心深处的你寂寞吗?孤单吗?二十多载的心情、心声,却无法向人透露,只有我才能聆听到你的呐喊。
还记得当年千千万万的精子努力地游向卵子,可是漫长的路途可把大部分镜子给淘汰了,只剩下的以下部分的精子继续他们为完成的任务。经过种种艰辛的难关,重重的关卡,亿中选一的精子才能和唯一的卵子会合,成了一个单细胞。这时候的你我只是无主孤魂,却想要争取这一个将要面世的身体。一山不能藏二虎,一个身体怎样能有两个灵魂同一时间操控呢?就在母亲的肚子里的那九个月,你我使出浑身招数斗给你死我活的。结果呢,当然是我胜利了,是我拿到主宰权,而你只能封印在我的内心深处。就像是我是将军,可以控制一切;而你就像是军师,只能给我出意见。当然的是,我有所听,有所不听的。
面对这个残酷的世界,我发现原来我一直不是孤身作战的,我身边还有一个没人知晓的军师。每每遇到一些难题,你都会分析一切,把应该做的事情都告诉我,我想你的决定也应该是我每次所谓的“第七感”,是我一直相信的感觉。当我面对再大的难题,懦弱的我一心的只是想逃避,可是理智的你却强迫我面对一切,事情才不会搞得无法收拾的地步。偶尔有几件事没有聆听你的意见,结果搞得一塌糊涂,一发无法收拾的场面。你的智慧显示出我的愚笨,你的毅力显示出我的懦弱,当年的我应该是使出鬼主意才能拿到这个“话事权”,因为鬼主意在我脑中不曾断过。
我逐渐地累了,很想要休息了。不懂你是否有意的要当这一个手拿令牌的将军,主控这一切,做你想做的事情,完成你想要完成的心愿。在人世的我曾经听过我还有一个未面世的哥哥,不懂你是否我的那个哥哥,一直守护着我的哥哥?
笔于2008/06/14 12:5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