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一个永远不想碰的伤痛

其实,
我想。。。
是我脸上的面具已变成透明了?
还是脸上的妆化的太薄?
无论我怎样伪装,
在努力的隐瞒这原本的自己,
把自己扮得多开心,
还是躲不过你的眼睛。
你是孙悟空转世,
还是孙悟空上身?
无论我又多大的法力来伪装自己,
还是逃不过你的金睛火眼,
你一双明亮的慧眼。
我不懂你是怎样知道,
还是我无意间表露出来,
我的确背负着无形的背包。
这个背包跟谁我多年,
原本,
这个背包是我拿得起,
也放得下的。
但在不知不觉中,
在什么时候,
我的背包多了一样东西,
一样我永远不想碰,
也是永远不要碰的痛,
这就像常在内心深处的刺。
每当提起这根刺,
我的心真得真得好痛,
痛到无法呼吸,
无法自己,
只能让眼泪放肆地从眼眶飚出。
我知道你很想帮我,
把我在阴霾地带中扶我一把,
让我逃离这个灰色地带,
但这就像是不可能任务。
很多人向这任务挑战,
可是没人可以顺利的功成身退,
你的好意我心领了。
我不是圣人,
更不是神,
我无法在上一分钟恨人,
下一分钟就原谅人。
我只是一个很平凡的俗人,
所以只能像俗人一样,
讨厌人,
憎恨人。
我知道如果不把这心结打开,
是无法活得开心。
但是这件事的牵连太广,
会有很多人将会遭殃,
既然会有那么多人辛苦,
倒不如让我独自的承担全部呢?
一个人痛苦好过一群人辛苦,
眼看朋友幸福,
感觉好像一切都是值得。

笔于2008/07/12 01:3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