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偏见 ● 瓦解

今天回家的路程,有夕阳的陪伴之下,把一片片的稻田染成橙红色,把一切五颜六色的建筑物统一颜色。同样的路程,同样的风景,同样的建筑物,为什么今天和平时不同了呢?平时的我从来没有放慢脚步看身边的一切,只一心一意赶着回家,忽略身边渺小的物色,其实一件渺小的物件,也会很美丽的。不同的心境看同一件事情,会得到不同的想法,不同的看法。这一切一切,是不是因为我的心情而改变呢?我想应该是。

现在我才明白,每当戴着有色眼镜,所看到的一切都是有色眼镜的颜色,却看不清楚原本的颜色。只要把有色眼镜给脱下,就会看到原原本本的颜色,更有可能看到比之前幻想的颜色更美更艳丽。放下一切偏见,从新认识一个人,才能认识真真的一个人。每当对某些人有偏见,对某些人的所作所为,都有不满都有意见,什么事都看不过眼。

如今,我看下一切偏见从新认识一个人,才看见这个人的优点,当然包挂缺点。之前看到的是缺点多过优点,但现在呢,我之前看到的缺点逐渐变成优点。可能之前不是很认识这个人,但是,我可以慢慢的认识这个人,了解这个人。认识一个人或许只要一分钟,但要了解人不可能只用一分钟,而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认识,来看清楚。也许后来的我们可以成为无话不说的老友鬼鬼也说不定呢。

在和你的谈话当中,发现你,也是一个不轻易相信其他人的人。你是否曾经和我一样,受到一些伤害,筑起一道道防护墙,保护着自己,不再让自己受到任何的伤害呢?那你曾经受到什么伤害,能把自己封印在自己的内心深处,我想,这个伤害必定不小。一道一道上了锁的心门,有谁拥有这一把钥匙,能打开你的内心深处的心门,把原本的你释放出来。我很好奇,到底是谁拥有一把能打开信任的心门的钥匙。是你?是你?还是你呢?百思不得其中。。。 。。。

笔于2008/07/09 23:3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