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槟城 ● 冷淡

如果有人说,
槟城人很友善,很亲切,
以前的我会举起双手,
甚至双脚赞同,
在我的脑海里,
槟城人有一股言语上无法形容的热情。
但如今,
我的看法有大大的改变了,
槟城人慢慢地逐步地变成冷淡无情。

话说现在的我正在处于实习当中,
无奈的是我实习公司正是一间市场调差(marketing research),
而我的工作就是一家一家的访问,
虽然说我不是很像这样做,
但是这是公司的政策。
我还曾经一度很天真的想,
在槟城应该是比起其它的州属容易得多了,
也许是我想太多了,
往往给我看到的,
又太多太多负面的情况,
让我不得不相信人类的真面目。
我想我额头上是否写着,
我是saleman,
还是写着“我是刮刮乐”
我知道人家是怕我欺骗他们,
但是我已经道明我的来意,
我只是一个市场调查员,
我不是saleman。
难道我的几张纸,几道问题,
就可以骗你成千上万的身家?
所谓,贪字得个贫,
如果你们不贪心,
有谁能骗到你们呢?
加上我之前有得罪到你们吗?
你们需要恶言想对吗?
无论你们怎样拒绝我们,
甚至用很不好的语气来回应我,
我还不是以很好的语气来回应你们,
不懂你们有没有惭愧呢?
有时候,要欺骗我们,
是否应该聪明一点点呢?
跟我说你们没有听radio,
但你家却传出radio的声音,
难道你们当我市lulu啊?
我还不至于那么白痴吧,
好歹我怎样也是个大学生。
槟城的朋友们,
不要让你们的高傲冷淡,
吓跑了很多人。

在这里,请大家好心帮忙市场调查员,
因为这份工不好做,
只是五分钟,五分钟就好了,
散发你们的爱,
让世界充满爱,
不要世界变得冷酷无情。
下次如果有谁是市场调查员,
找上我的话,
我一定会好好地回答你的一切问题。

笔于2008/07/20 12:11

1 comment:

~成功之谜~ said...

其实,去到哪里工作也是一样的啦!不只是penang人才会这样啊!你去到其他的州属也是一样啊!社会大学就是这样的!你要很快的适应才行啊!你无法改变全世界,但你可以先改变你自己。人际关系是一们必修的课程,所以啊!有空就多去注意或看看这些书籍,我想因该会对你有帮助的...